我和警旗同在 守护大河安澜

来源 :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15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民警与警旗合影,向警旗致敬,开展系列活动庆祝首个警察节。








警旗猎猎 誓言铿锵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1月10日上午,总队各级隆重举行重温入警誓词活动,全体民警面对警旗发出铿锵誓言,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饱含着对警察职业的无限热爱,彰显了自愿献身崇高公安事业、建设“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的坚定决心。





界河巡逻 严防疫情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53105艇民警在中缅界河上迎接属于他们的节日。在244界碑旁,民警们全副武装,警容严整、精神振奋,向警旗喊出他们庄严的承诺。今年以来,总队常态化不间断开展中缅界河巡逻,联合老缅泰方以分段联合巡逻方式加强流域管控,建立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与边境群众携手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有效防止了境外疫情经澜沧江-湄公河输入。



训词引领  勇担使命 

警察节前夕,总队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相关活动,教育引导民警牢记训词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民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旗帜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以誓言为准则,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续写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的光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