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问效 强化督导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14

8月10日,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引采取不打招呼方式,深入景洪市人民法院对“落实年”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王引走进景洪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立案庭、民事审判庭、刑事审判庭、速裁庭等办公办案场所,查看诉讼服务中心、各办公室工作秩序,现场询问执行工作、立案工作、委托委派调解、民事案件繁减分流、刑事案件专项审判等各项工作情况及数据,了解一线干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案件当事人进行交流,询问案件情况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检查结束后,王引与景洪市人民法院班子成员进行座谈,通报检查情况。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要位置,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审判质效目标,压实责任,不断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在深挖内部潜力上下功夫,在机制上发力,积极探索提高案件质效新思路、新办法。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分调裁审”机制改革上再下功夫,加大委托委派调解力度,设立科学考核机制,联动各方力量和法律服务资源,形成诉源治理工作合力。完善案件繁简分流程序和标准,健全速裁快审机制,让速裁发挥最大实效。严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加强对“三个规定”的学习领会,让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入心入脑,让拒绝过问成为规矩,让随时记录成为工作习惯。强化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加强各项管理,把纪律挺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