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法院培训人民陪审员

作者 :艾相宰 来源 :景洪市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8-29

  近日,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培训会,对新选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景洪市人大有关负责人为新任选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人民陪审员向新选任人民陪审员介绍了陪审工作经验。景洪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67名新选任人民陪审员讲授了刑事案件审判陪审、民商事案件审判陪审、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纪律、陪审工作制度、陪审工作流程对接注意事项等业务知识。要求新任选人民陪审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正确处理好陪审和本职工作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陪审能力,积极参与法官陪审各类纠纷案件,充分行使权力,杜绝“陪而不审、合而不议”的现象,使每个案件都得到公正判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悉,截止目前,景洪市人民法院共有人民陪审员109 名,其中新选任76 名,原有33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