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普法直播,点燃万名妇女学法热情

来源 :景洪市人民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0

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3月7日晚,景洪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景洪市妇女联合会、景洪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三工作队开展“以检察之名 为‘她’护航”为主题的直播普法活动。

短短30分钟的普法直播,干货满满,吸引了2.6万妇女同胞走进普法直播间,点燃了妇女群众学法热情。

这次直播,检察官围绕当前妇女同胞关注的家庭暴力、职场“性”骚扰、女性就业受歧视、全职家庭主妇劳动价值、人身安全保护令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从不同角度为大家精准讲解,妇女权益在受到损害时,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来保护自身安全、维护自身利益,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妇女同胞普及法律知识。

   “人身保护令要去哪里申请?”“分手以后男朋友以我们以前的亲密照片威胁我,让我归还恋爱时他给我发的红包和金银首饰,这样的行为构成什么犯罪吗?”“如何收集家暴的证据?”“婚前同居被男朋友殴打,算不算家暴?”等系列问题纷纷弹上评论区,针对网友线上发问,检察官及时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直播普法,广大网友对妇女依法维权途径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下一步,景洪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让法治之风吹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