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实用!网友点赞这份新春“锦囊”

来源 :景洪市人民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1

“原来12306网站还有山寨版的呀!”“我们一定要注意在安全场所燃放烟花爆竹。”手机公屏上,一条又一条的评论在滚动。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1月17日上午,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普法不打烊,检察迎新春”为主题的普法直播活动。

此次普法直播通过线上方式,以景洪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学堂”为平台,以“法治联络员”为媒介,组织各社区、各村寨的群众观看,针对春节期间群众热议的购买火车票、收红包、酒驾、食品安全等法律问题,特意安排检察官在线专题解答,并结合办理的实际案例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同步实现在线普法教育、直播互动答疑,有效增强法治宣传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一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专业的解读,经典的案例,幽默风趣的交流,赢得了广大网友点赞,纷纷留言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这场普法直播,既增添了喜气祥和的新春气氛,又让法治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广大网友感受到法治守护万家灯火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景洪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出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产品,着力提升“八五”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实时普法、精准普法上下足功夫,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