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中院首例企业破产重整案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来源 :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08

2022年11月15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了尤某对西双版纳诚通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勐腊诚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合并破产重整申请,成为西双版纳法院受理的首例公司合并破产重整案件。

2023年1月5日,西双版纳中院组织召开该案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促成债务人、管理人、债权人之间“隔空对话”。

本次会议是西双版纳中院第一次以网络会议、网络签到、网络表决等方式召开的债权人会议,开创了全州法院破产案件审判方式先河,借助智能化网络平台实现破产案件“减负增效”,最大程度降低债权人在途风险及成本,有效减轻了破产企业的债务负担和资金压力。同时,增强了债权人对案件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增进了法院、破产管理人、债务人和债权人之间的沟通,为破产重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后,西双版纳中院将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致力优化、营造和谐有效的营商环境,为西双版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