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景洪市“两法衔接”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

来源 :景洪市人民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08

为切实推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顺利开展,促进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近日,景洪市“两法衔接”工作会议在景洪市人民检察院召开。

会议对2022年以来全市“两法衔接”工作开展主要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市公安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两法衔接”工作提质增效。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加强“两法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加大执法、司法力度,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富有成效地开展好“两法衔接”工作,杜绝有案不移、以罚代刑的现象。

要扎实推进“两法衔接”工作,为建设法治景洪、平安景洪保驾护航。各成员单位要落实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提升全市依法行政水平。

要压实责任,确保整体工作高质高效运行。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及时研究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措施,开展专业培训,积极宣传成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景洪市“两法衔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全面依法治国作为专章进行论述和专门部署,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是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是促进依法行政、公正执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

推进“两法衔接”工作,对于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接下来,景洪市人民检察院将紧扣景洪“三个城市”建设,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脚踏实地的助推景洪市“两法衔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