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人民法院兑现执行案款——将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作者 :樊芷吟 来源 :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9

11月7日,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案款兑现大会,为5名涉及金融、民生案件的申请执行人集中兑现执行案款400万余元。

此次兑现的执行案款包括劳务合同纠纷、借贷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等涉及营商环境、民生案件的执行款项,其中最大一笔达300余万元。

在案款兑现大会现场,执行局干警核对申请执行人身份、金额后,将案款一一发放到申请执行人的手中。申请执行人代表送上锦旗,感谢法院的公正执法让其合法权益得到有力保障。

申请执行人之一的沈先生表示,此次案件从诉讼到执行,景洪市人民法院都非常快地帮助企业解决了诉讼的相关问题。尤其是到了执行阶段,执行局的各位法官迅速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以作为企业进行诉讼阶段的补充,及时帮助企业追回钱款。

刘先生是此次兑现案款中数额最大的申请执行人,当天收到退款金额共300万余元。对景洪市人民法院执结案件的高效,刘先生感触颇深:“从立案到收到款,也就用了十五天的时间。今天我们300多万的工程款执行到位,对缓解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带来很大帮助,非常感谢景洪市人民法院的各位法官及工作人员。”

据了解,近年来,面对执行案件增长迅猛的态势,景洪市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涉民生”“涉金融”“涉企业”案件为着力点,不断探索执行工作新方式,打造高效的执行队伍,优化办案模式,创新执行手段,实实在在提升了案件的执行质效。今年以来,景洪法院共办理退款5304笔。

下一步,景洪市人民法院将以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兑现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规范的执行行为,严厉的执行措施,最快的执行速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将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樊芷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