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变课堂学习零距离

作者 :杨 勇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13

近日,一起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和偷越国(边)境案件开庭。与以往庭审不同的是,此次开庭有30名景洪市职业高级中学学生前来旁听。


庭审中,公诉人详细讯问被告人犯罪经过,列举与案件相关联的证据材料,用证据指控犯罪分子,用生动朴实的语言释法说理,深刻剖析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和偷越国(边)境的社会危害性。同学们聚精会神旁听,近距离感受刑事犯罪案件庭审现场。


庭审结束后,检察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向他们介绍检察院的职能、在司法审判中检察官的作用以及偷越国(边)境罪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参加庭审感觉既新鲜又神圣。”“绝不能做偷越国(边)境这样违法的事,运送也不行!不然钱没捞到人却锒铛入狱了!”同学们议论纷纷。

此次活动,将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融为一体,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感受到法庭和法律威严,启发他们对预防犯罪问题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