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检察长会议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15

3月5日,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州两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重点任务。

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旻结合2020年度全州检察机关主要业务数据分析,对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今年全州检察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落到检察履职的每一个案件中。主动对标对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西双版纳州情,把检察工作主动融入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奋力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县市院检察长、州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县市院办公室负责人针对今年工作思路、党风廉政建设、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及高检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意见》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陈旻还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