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集团普文实业公司人民调解委员会 荣获全州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 :李惠莹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03

近日,西双版纳州人民调解员协会授予云南省金马集团西双版纳普文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人民调解委员会2020年度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西双版纳监狱于2019年7月成立云南省金马集团西双版纳普文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人民调解委员会,常态化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积极服务人民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辖区稳定。

该调解委员会推行网格化管理,积极推进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建立人民调解员持证上岗制度和人民调解员激励制度,按照“专兼结合、优势互补、年龄梯次、群众公认”的原则,选拔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员定期开展业务培训,2020年共培养调解员47名、网格员82名,开展调解员业务培训3次。

不断完善矛盾排解体系和矛盾评估机制,开展常态化排查。在调解工作中,按照预防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矛盾激化前的原则,重视对纠纷的防范工作,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在调解矛盾纠纷过程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讲法律、讲道理。去年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9起,调解率和成功率均为100%,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小事不出队,网格排解;大事不出狱,全网联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