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庆祝警察节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15

近日,州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举行系列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激励警心,鼓舞斗志。


1月5日下午,全体法警到州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在阳光区,讲解员带大家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了召存信、岩嫩等优秀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先进事迹。在警示区,用身边发生的案例,警示大家勿忘初心、洁身自好,算好人生“七笔账”。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法警队伍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1月7日下午,全体法警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将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相融合,进一步推进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1月10日,全体法警举起右拳,面对警旗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进行了一场“忠诚铸警魂”的精神洗礼。同时,邀请景洪市公安局北路派出所民警共庆警察节。公安民警参观了安检大厅、诉讼服务大厅及羁押室等法院重点安保部位,并就法院机关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周边巡逻防控、重点上访人员的信息共享和通报机制等警务工作与法警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结束后,组织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篮球友谊赛。


过去一年,法警支队完成刑事庭审保障454次,对来访人员进行安全检查12245人次,处置突发事件10次,为新时期法院事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