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检察官办公室 落户边境管理大队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22

10月16日,景洪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景洪边境管理大队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这将进一步畅通侦查和检察办案的协作渠道,有利于共同应对和解决办案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

挂牌仪式上,景洪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边境管理部门设立派驻检察室是司法体制改革的有益探索,也是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的迫切需要。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利用好检察室这一平台,加强沟通协作,对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及时提前介入,共同对案件的定性及取证方向进行讨论;严格依法办案,形成打击刑事犯罪的合力,派驻检察官要及时有效履行监督职责,变被动、单纯监督为主动服务监督,支持侦查机关依法规范办案;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执法办案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维护景洪市平安稳定作贡献。

挂牌仪式上,打击跨境犯罪办案组负责人就如何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建议,并结合办案实际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各检察官与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就如何共同做好刑事案件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