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法学会成立

作者 :彭曦、周新培 来源 :景洪市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9-04

  2014年9月3日上午,景洪市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寇文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彭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青,市司法局局长唐建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梁纪平主持,景洪市法学会首批37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了景洪市法学会筹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景洪市法学会章程》、《景洪市法学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景洪市法学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景洪市法学会第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15名理事,并召开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法学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寇文华同志当选为景洪市法学会第一届会长。
  景洪市法学会会长寇文华就如何做好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景洪市正处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城市的关键时期,建设任务重,维稳压力大,希望全体会员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迎接挑战,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市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二是要务实工作,充分发挥好法学会的作用并促进法学会建设。全体会员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开展务实性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不断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三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法学会健康发展。要坚持党对法学会的领导,坚持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武装思想、指导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体现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的基本内涵,为建设平安法治景洪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