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司法鉴定协会成立

作者 :柳新兰、赵君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8-29

  日前,西双版纳州司法鉴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景洪市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及领导机构。西双版纳州司法鉴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西双版纳州司法鉴定工作的改革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
  司法鉴定是运用科学技术方法、专门知识、职业技能和执业经验,为司法审判活动提供技术保障和专业化服务的司法证明活动,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对于及时裁判、公正司法、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作用。西双版纳州司法鉴定协会旨在发挥行业自律,规范司法鉴定市场,提高司法鉴定人的执业素质、司法鉴定质量和水平,维护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合法权益的专业性社团。
  截至目前,全州司法鉴定机构发展到了8家,职业鉴定人数已达100余人。鉴定业务范围涉及法医临床、法医精神病、司法会计、资产评估、建筑工程、房地产评估、土地评估、林业、野生动植物等类别或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