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打洛口岸春节期间加大通关便利 全力保障货运通关顺畅

来源 :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1

云南打洛口岸是国内连接缅甸第四特区的重要陆路口岸。春节将至,国门口岸一线,执勤民警伴随此起彼伏的汽笛声,有条不紊地验放出入境车辆,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口岸货物进出口量明显增加。

年初以来,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上级部门口岸出入境新要求,高效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各项出入境优化政策措施,精准分析出入境人员、交通运输工具及通关货物情况,提前做好勤务规划、加强警力部署、优化通关流程。为进一步简化外贸货物查验流程,该站在设备查验和通关环境上进行了升级改造,在查验手续上大幅度提升了口岸货物通关手续效率。

1月9日至1月18日在实行优化查验措施期间,打洛边检站共完成1260余辆货运车辆及10万吨进出口货物的查验工作,为进出口货物便捷高效流动,实现了货物通关不等待、少延时、高效率的通关便利。

2022年,打洛口岸全年安全查验出入境人员5万余人次、交通运输工具4万余辆次,有力保障47.12万吨货物出入境,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边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