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不一样的简易便民接警台

来源 :景洪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1

艳阳高照,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辖区一片欢歌笑语,特别是傣族园内,泼水广场内欢声响彻云霄,祝福的水花飞溅;永航码头旁,一艘艘快艇滑行而过,留下发光的水痕和爽朗的笑声……1月16日,跟随景洪市公安局勐罕派出所所长向海燕来到傣族园,探访派出所临时设置的简易便民接警台,体验他们是如何用行动讲好接警台故事的。

01

时间:2023年1月16日15时

地点:傣族园大门

勐罕派出所傣族园大门便民接警台执勤人员在傣族园售票点接到游客求助,称其手机不慎遗失,请求勐罕派出所帮助寻找。接求助后,民警立即出警帮助寻找,经过多方寻找并利用园区微信群发布信息,于16时许在傣族园景区曼嘎村,将游客不慎遗失的手机找回,当拿到手机时,游客焦急的等待化为感激的笑容,并连声道谢。

02

时间:2023年1月16日16时

地点:傣族园泼水广场

一名游客抱着一个小男孩来到泼水广场便民接警台,称小男孩与家人走失,请求勐罕派出所帮忙寻找家人。民警随即将小男孩接到便民接警台,化身暖心“奶爸”边安抚小男孩情绪,边给小男生递水。同时,带着小男孩来到观景台将情况告诉主持人广播寻找家人。在5分钟后,小男孩的母亲到观景台领回小孩,见到小孩,其家人连连致谢。

03

时间:2023年1月16日15时

地点:傣族园大门

    “一二一,一二一……”哪里有游客哪里就有他们齐步走的身影,一天指路无数次。“请问除了傣族园景点还有其他好玩的地方吗?”“你好,到曼听白塔还有多远”“请问,这边有厕所吗?怎么走?”一路上,勐罕派出所执勤人员热情地为游客指路,回答游客的各种问题。

“因游客多,且派出所离傣族园景区有一段距离,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我们就将接处警前移,在景区人员密集区域设置3个临时接警台,安排警力值守。”向海燕介绍,通过增设临时接警台,以最快速度为游客排忧解难,既可以更好地服务好景区游客,又能让游客感受到警察的温度,更能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