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公开销毁假冒伪劣卷烟1.31亿支,价值7639.53万元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5

    1月13日,西双版纳州公开销毁假冒伪劣卷烟活动在景洪市举行,现场销毁2020年以来全州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查获的220个品牌共1.31亿支、价值7639.53万元的假冒伪劣卷烟。

此次销毁充分利用西双版纳州辖区某企业燃烧锅炉,将假冒伪劣卷烟粉碎后混合在相关燃料中进行无害化燃烧销毁。在销毁过程中,西双版纳州烟草专卖局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全程监督。


近年来,西双版纳州相关部门切实肩负起“为国守门、守好国门”的政治责任,积极研判形势、强化协作配合、积极主动作为,以“打网络、打假私、打烟叶”为工作重点,对掌握的各项重点线索进行全方位侦办,全链条捣毁犯罪网络。

2020年以来,西双版纳州侦办5万元以上涉烟刑事案件431起,破获国家级标准的网络案件7起,其中破获的云南省有史以来涉烟案值最大的“9·17”跨境制售假烟网络案件,受到了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表彰。集中整治跨境非法卷烟,共查获各类涉烟案件1245起,查获涉烟卷烟1.81亿支,案值合计1.31亿元,有力震慑了边境一线涉烟违法犯罪分子。

三年来,西双版纳州共组织开展“绿滇”系列、“元春”系列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30多次,检查持证卷烟零售户1.2万余户、无证经营户近2500户,查获各类涉烟案件370起、涉案违法卷烟672万支,案值合计916万元,卷烟市场不断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