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鸣枪紧追跳河毒贩,成功缴获毒品46.268公斤、毒资88万元

来源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06

飙车!鸣枪!跳河追击!这一幕幕在电影中的画面却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近日,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称,该支队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经延伸共缴获毒品冰毒46.2公斤、毒资88万元,抓获贩毒嫌疑人3人。

“你好!边境检查,请出示有效证件。”近日,该支队民警像往常一样正在边境某乡镇开展公开查缉。2辆汽车一前一后向查缉点驶来,正当民警准备对其检查时,后车突然调转车头。执勤民警口头制止,让其停车接受检查,但驾驶员依然掉头往边境方向驶去。执勤民警立即驱车追赶。当追到一个边境小路时,驾驶员突然弃车窜入了玉米地。

“站住,不要动,再动就开枪了!”执勤民警一直追到河边的时候,驾驶员跳河企图逃脱。执勤民警鸣枪无果,便立刻跳入河中紧追,在上岸后将其抓获。执勤民警通过对驾驶员岩某的轿车进行搜查,从车辆后排座一个纸箱内查获毒品可疑物42块,毒品冰毒共计23.4公斤。

经案件延伸,同日该支队移民管理警察在边境某镇将完某、岩某香抓获,并查获毒资88万元,缴获冰毒41块,共计22.8公斤。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