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西双版纳州开展走访慰问见义勇为英模(家属)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9

1月17日至18日,由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黄晟、州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阿吴带队的2023年春节见义勇为英模(家属)慰问组一组、二组,分别前往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看望慰问他们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代表党委政府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在景洪市,慰问组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勇斗歹徒,光荣负伤的杨伟平及景哈乡园丁小区勇救学生而不幸牺牲的周翔的父亲周建华。慰问组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近况,并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

 

在勐海县勐遮镇曼扫村委会曼挡小组,牺牲的见义勇为英模刀有新家属张小三紧紧抓住黄晟的手,对党委政府和省、州、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多年的关心关怀看望慰问激动不已。慰问组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真诚感谢见义勇为英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所作出的贡献向他们送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在勐腊县曼腊镇曼腊村小组,因为集体疏通堵塞涵洞牺牲的见义勇为英雄唐忠华遗孀普国芬,见到慰问组一行前来高兴不已。唐忠华牺牲以后,通过党委政府和省州县政法委、见义勇为基金会20年来的关心帮助和项目扶持,普国芬的两个孩子长大成家立业,继承了父亲的满身正气和有难必帮精神,大儿子建起了茶叶初制所,主动到广州等地联系客户,每年为附近寨子村民售卖茶叶十几吨,小儿子带领村民成立工程队承揽工程,成为村寨致富带头人。

 

在勐腊县勐腊镇,因挺身而出制止他人行凶被刺身亡的见义勇为英雄杨国华母亲李保珍热泪盈眶,她向前来慰问的阿吴一行表示,去年杨国华的父亲生病到去世,勐腊县委政法委和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多次看望慰问,虽然儿子牺牲了,但省、州、县政法委、见义勇为基金会多年来对其家庭关心关爱和扶持关心帮助,自己非常满意和满足,深切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近年来,西双版纳州有76名见义勇为人员受到省、州县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奖励,2023年春节,西双版纳州、县(市)政法委和见义勇为基金会全州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进行看望慰问了解英模及家属的工作、身体和家庭情况,转达党委和政府和各级省、州、县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祝福对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属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时代正义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