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勐海县召开见义勇为先进评审工作会

来源 :县委平安勐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12

为进一步提升见义勇为工作2022129日,勐海县见义勇为中心组织召开2022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评审工作会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县妇联18部门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通报3年来勐海县见义勇为工作开展情况。审议李健、杨飞、李应宏3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的调查结果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李健、杨飞、李应宏320221029日晚扑灭自燃冷链货车的行为符合见义勇为评定标准,同意按相关程序申报县政府表彰奖励

会议指出,评审单位要认识见义勇为评选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用推荐评选倡导社会正气、引领时代正义;要用好评审权,严把质量关,科学合理评选,确保评审的客观公正和公开透明


会议强调,广泛宣传见义勇为典型在宣传引导中扬正气切实将事迹突出、社会影响大、符合表彰的英模评选出来推荐给政府表彰奖励,全面彰显新时代勐海见义勇为英模的先进性、代表性、模范性和示范性,为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勐海建设汇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