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云南省2022年度见义勇为英模评委会召开,5个群体、15名个人拟报省政府表彰奖励!

来源 :云南见义勇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9

12月8日,云南省2022年度见义勇为英模评委会召开,评选推荐拟报省政府表彰奖励的本年度见义勇为英模。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理事、推荐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评委会主任吴朝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见义勇为英模推荐评选表彰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强化组织领导,依法依规谋划,研定评选方案,坚持“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民主择优”方式开展,严格执行“两审三公示”程序,至11月20日,州(市)向推荐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推荐13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17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已完成初审、第二轮公示等工作,具备提请评选(复审)基础条件。


会议强调,为确保推荐评选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全体评委要做到强化政治引领、在深学笃行中提站位,务必高站位、高标准、守原则,评出士气、评出团结、评出公心,用推荐评选倡导社会正气、引领时代正义;要严把政策尺度、在严评实选中见质效,用好评审权,严把质量关,科学合理评选,确保评审的客观公正和公开透明;要树立鲜明导向、在宣传引导中扬正气,对照标准,切实将事迹突出、社会影响大、符合省级表彰的英模评选出来推荐给省政府表彰奖励,确保表彰对象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全面彰显新时代云南见义勇为英模的先进性、代表性、模范性和示范性,为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建设汇聚正能量。


会上,在评选委员会办公室介绍各地推荐上报评选对象的基础上,全体评委按照英模见义勇为时处境环境特别危险、或付出代价重大巨大、或避免挽回损失巨大、或社会影响强烈的标准,一致认为5个群体、15名个人的见义勇为贡献达到省级标准,拟报请省政府表彰奖励。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推荐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齐康,以及来自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等15家省直单位的评委参与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