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监护人联系栏里填了民警的名字

来源 :勐海警方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10

“警察姐姐,请帮帮我们!”

4月25日,勐海县勐遮镇中心小学门外,几个小朋友突然找到正在执勤的民警叶杨,请帮忙安慰蹲坐在巷子中间伤心哭泣的小女孩。 


蹲在地上哭泣的小女孩叫阿花(化名),是勐遮中心小学2年级学生天,小花偷拿了奶奶的钱到学校门口的小卖部买东西吃,被表姐阿红和同学们发现批评羞愧地哭了。阿红不知道怎么便向民警求助

民警叶杨了解清楚现场情况后,一边安抚小花的情绪,一边温柔教育小花偷东西是不好的行为,小花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渐渐地停止了哭泣。

同时,细心的叶杨也注意到,小花脚上有一双与她身材、年龄很不匹配的大鞋子,叶杨担心小花家里可能存在某些困难,便将写着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的纸条给了小

“警察姐姐,我是阿花,你今天有没有空,我想来找你玩

5月13日,小花用奶奶的电话,第一次拨通了民警的电话。在征得其奶奶的同意后,勐遮派出所的民警们来到小花家进行走访。

通过家访,民警了解到,小花和她的两个表姐妹是留守儿童,小花的父母离婚后,父亲和舅舅们在外打工挣钱,三个小女孩就暂时交给独居勐遮的奶奶照顾。

“小,你的脚码是多大?”民警问出了心中的疑惑最初,小花还坚持说自己的脚天生就很大,一直穿36码鞋。后来,在民警叶杨温柔地引导和劝说下,小花才勉强同意脱掉鞋子,此时出现在民警面前的脚大约只有31码。

原来,因为家庭困难,小孩子们穿着的都是家里亲戚大人的子。得知这些的叶杨很是心酸,于是暗暗记下每个小朋友的鞋码,他们约定如果下次考试能取得好成绩,就给她们一个惊喜。 


5月28日,小花和表姐们来到勐遮派出所,开心地告诉民警叶杨自己的考试成绩。民警叶杨在和小朋友分享她们喜悦的同时,也拿出了早就准备好新鞋子作为儿童节礼物。

看到礼物,孩子们开心地说道:“我们很久没有穿新鞋子了,谢谢警察姐姐。”


在合照时,民警叶杨惊喜地发现,在小的学生证背面,原本填写监护人联系方式的地方,竟然填上了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原来,在小的世界里,“警察姐姐”叶杨已经成为了能够保护和帮助她的“监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