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呼吸!毒蛇爬到戍边民警的床上

来源 :磨憨边检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2

你近距离接触过毒蛇吗?

 

当你一觉醒来

 

看到毒蛇盘踞在自己身上

 

是一种什么体验?

 

准备好了吗?

 

前方高能!!!

 

胆小误入!!!


火轮高吐、暴雨摧折、密林绵延,是祖国西南边陲中老边境一线的真实写照,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常年穿梭于密林之间、与千山结伴,不畏蛇虫鼠蚁,守护在祖国边疆,用不停歇的脚步丈量着中老边境线上每一寸土地,他们就是西双版纳磨憨移民管理警察。

 

自疫情发生以来,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全体民警辅警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遇到了很多特殊情况:有的民警在执勤时不小心被花苍蝇叮成“胖手”;有的民警,在丛林蹲点时被老鼠咬伤脚趾;有的民警,在深夜暴风雨中抢救帐篷......

4月14日早上8点10分,磨憨边检站的山顶执勤点辅警岩坎勇经过一晚上的巡逻堵卡任务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帐篷内进行补休。入睡后不到半个小时,岩坎勇突然察觉被子上面有什么东西压着,抬头一看,发现一条一米多长的竹叶青盘踞在被子上,不停地吐着蛇信,不时发出“滋滋滋”的声音。岩坎勇两只眼睛发痴地看着在身上来回游走的竹叶青,额头上直冒冷汗,身体也如木头一般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缓了一会儿后,他隔着被子开始慢慢地移动自己的身体,趁其不备,迅速将蛇赶了下去。

 

刚送走竹叶青,银环、眼镜王蛇又来了。

4月15日,民警在执勤篷内发现银环和眼镜王蛇。截至目前,尚未有毒蛇伤人事件发生,但是执勤民警还是第一时间修整了执勤点周边的杂草,并在周围撒上雄黄粉,以降低和防止蛇虫鼠蚁的侵害。

“我们坚守的山顶执勤点位于祖国中老边境29—3号界碑左侧100米的山顶上,属于热带雨林区域,大多地方都被原始森林覆盖,所以平常在执勤过程中经常会遇到野生动物闯入执勤点事件。”磨憨边检站民警胡江介绍道。

“致那黑夜中的呜咽与怒吼,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民警们一边唱着歌,一边接力将一桶桶水泥抬往山顶。

  4月,西双版纳连续的强降雨给磨憨站勐伴分站荣兴后山执勤点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雨水裹着泥土倒灌进入帐篷,给执勤工作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4月16日,中铁十六局向磨憨边检站赠送了4吨水泥用来修整执勤点。有了水泥之后,民警就开始自己动手铺地板。经过14个小时的努力,一座座崭新的帐篷出现在民警们的眼前。“以后下雨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泥水倒灌进帐篷里,每天起床床铺也不会被湿气打湿。”组长罗怀玉对着身边的辅警笑着说道。

稀疏的星辰洒下点点清辉,落在绵延起伏的群山之间,柔和的光线透过茂密的树冠,照亮了边境线上那一顶顶藏青蓝的帐篷。

 

今年以来,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边境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中共计查获出入境偷渡案件75起1986人,查获在逃违法嫌疑人33人;走私案件4起4人,涉案价值共计21万余元。

 

面对当前境内疫情多点散发、境外疫情全面爆发,磨憨边检站全体民警辅警也将一如既往地24小时坚守岗位,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