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江国门 “战役”不误农时 办好为民实事

来源 :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09

春耕农忙时节,处处散发着万物复苏的气息,浓浓的春意在西双版纳景洪市勐宋乡勐宋古茶山上随处荡漾。

一年一度的春茶采摘季,对于景洪市勐龙镇勐宋村老百姓来说是最忙碌又最重要的时节。为切实保障在疫情防控复杂形势下,春茶采摘顺利开展,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勐宋分站紧盯采茶关键节点和关键环节,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护航春耕生产,确保春茶采摘作业有序、安全进行。

 

勐宋古茶山地处边境一线,春茶抢收时节,茶农雇请外来采茶工抢收春茶,但在疫情防控的当下,口岸通道关闭施行闭环管理,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勐宋分站积极服务地方复工复产,加强请示汇报,为茶农开通绿色助农通道,助力茶农抢收春茶同时又保证边境一线不失控漏管,在严格执行防疫政策的同时,也为茶农抢收春茶提供了便利。

 

结合采茶期间群众在田间、茶厂劳作的实际,景洪港站勐宋分站积极组织民警开展反诈、禁毒等法律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让安全观念进村庄、进家庭、进民心,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组织民辅警走上茶山、走进村寨,帮助哈尼族、拉祜族群众采摘春茶,加快了农户采茶进程,为农户分担了一定的劳作量,增进警民鱼水情,维护民族大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