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摔倒的身影,让人心疼!

来源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08

近日,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大开河边境检查站一名执勤人员突然晕倒在执勤岗位上,这一幕被执勤现场的摄像头拍下,令人心疼。据了解,晕倒的执勤人员是一名女辅警,名叫朱莉,今年29岁,2018年加入边境管控专职辅警队伍。

当日执勤现场的气温已经飙升至40度,穿着厚重闷热的防护装具,已连续奋战3个小时的她,突然眼前一黑,晕倒在执勤现场的车流中。危急时刻,一名货车司机下车来到朱莉身边查看情况,甚至没来得及关上车门。紧接着,同事赶到朱莉身边,货车司机和同事将她扶起,朱莉渐渐恢复意识,下意识地将手中的身份证递还给受检旅客。

 


 

是什么让朱莉如此尽职尽责?和她一起上勤的战友道出了原因。缉毒英雄蔡晓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想着抓毒贩的事迹让朱莉动容,英雄的战斗壮举也让在岗位上拼搏的朱莉更加拼命。钻车底、爬货车不停奔忙,没有片刻停歇,为了查缉方便,她还专门剪了一头利落的短发。“缉毒英雄蔡晓东是我的榜样,我要继承他的遗志,在缉毒缉私、抗击疫情等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朱莉说。

 


 

朱莉所在的大开河边境检查站是国家移民管理局设立在边境地区二线查缉区一支重要的管控力量,驻守昆曼国际大通道西双版纳思小高速关坪段,距毗邻毒源地“金三角”,主要担负对进出西双版纳州的车辆、货物,实施24小时双向检查任务,依法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

 


 

朱莉有一本厚厚的查缉笔记本记录着查缉技巧、近期毒情形势,她认真分析查获的每一起案件,日复一日地努力摸索。2019年6月7日她协助民警对一辆客车进行检查时,一举查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该案查获的毒品数量创造了该站单案查获毒品数最多的历史记录。

目前,经初步检查朱莉身体并无大碍,她已继续投入正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