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直播!景洪交警携手多部门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作者 :赵 蓉 来源 :景洪交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02

开学第一课,知危险、平安行。为切实增强中小学生校园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1年8月31日上午,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携手市教育体育局、市融媒体中心、市公交车公司、贝斯特好孩子幼儿园、通百川公司、小青桔公司、宇安忆渣土清运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开学第一课,知危险、平安行”直播活动。

直播活动中,由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施明峰、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图图为学生们依次由乘坐校车、公交车、私家车、电动自行车、电动车、轻便摩托车、摩托车讲解安全乘车、安全骑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在步行、乘车和骑车时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标识,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并重点讲解渣土车盲区分为半盲区和全盲区,提升师生守法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随后,通过上演“小情景剧”的方式,向观众讲解道路交通的人、车、路三个要素之间的相互关系,并围绕学生出行及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特点,从如何安全在道路上行走、交通安全行为习惯养成、学生交通事故的特点以及骑车、乘车安全和正确识别交通信号作了进一步叙述,强调学生出行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提醒学生们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横过马路时必须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车辆礼让斑马线等情况,让学生从小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 “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直播活动通过“云南政法”和州交警支队微博、市融媒体中心微信、抖音等渠道直播,2万余人次观看,取得了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点赞,进一步加深了学校师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让广大师生从思想上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提升了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为预防和减少发生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奠定了基础,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