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上的他们,不仅要防新冠肺炎疫情、还要防登革热……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03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多国持续蔓延,严防境外输入已成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重大挑战。

面对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全国各地公安机关迅速响应,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多措并举织密防控网,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境外输入传播扩散,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西双版纳位于云南省西南端,与缅甸、老挝接壤,毗邻毒源地“金三角”,边境线长966.3公里。这边的边境线是没有天然屏障的,都是山山水水相连,有的地方河对面就是国外,管边控边难度可想而知。

曼朗执勤点

曼朗执勤点距边境线有十多公里的车程,而南浪执勤点和南蚌执勤点距边境线仅仅一公里。

南蚌执勤点

由于南蚌执勤点就在边境一线,换勤人员必须提前准备好足够的生活物资,吃住都在这一间活动板房里。

南蚌执勤点做饭和休息的地方

四月份的西双版纳已经进入了雨季,狂风暴雨总是不定时的光顾执勤点,执勤点的帐篷坏了又修,修了又坏。但即便如此,疫情防控执勤点的战友们也从未有过丝毫放松。

曼朗执勤点临时休息区

一位本地的战友说,即使离家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但一个月能回家一次都算好的。

在西双版纳966.3公里的边境线上,有很多这样的疫情防控执勤点。

但无论条件多么艰苦,他们始终筑牢防线、守好国门,400多个日日夜夜,一直奋战在边境线上。

头顶警徽、身着警服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就是他们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