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小交巡警“七措施”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 :西双版纳交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03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思小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知民意、急民需、舒民忧、解民困、除民危”为目标,进一步筑牢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增强为民意识,优化为民水平,提高为民实效,七措施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用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赢得人民群众爱公安的“民心”。

巡逻防控留留神

大队进一步加大巡逻密度,强化路巡与网巡相结合,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处置路面散落物、违法停车、倒树、家畜乱入高速、行人违法上高速等路面安全隐患,全力打造让人民群众驾车放心、乘车安心的道路交通环境。

道路求援搭搭手

大队购买了拖车绳、电瓶夹等道路救援工具,并按每车一套的配置发放到每辆警车,要求每辆警车驾驶员随车携带,路遇群众求援时主动搭把手,能处理的,及时快速处理好,处理不了的,主动帮忙联系救援车辆进行施救,让司机烦忧消一点,心里暖一点。

交通违法提提醒

大队注重强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养成,对能现场纠正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向当事人提提醒,要求现场主动改正其行为,同时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剖析其交通违法的危害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群众遵规守法、安全行车,文明出行。让安全意识升一点、违法少一点、守法多一点、秩序好一点。

交通肇事敲敲钟

大队要求民警在处理交通事故中,特意突出对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的危害、各类交通陋习的隐患及影响交通安全的重点因素的讲解,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进一步深刻当事人的思想认识,让当事人警醒后怕、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改正交通陋习,进而促成良性循环,使交通事故少一点,群众损失减一点。

交通疏导动动脑

大队进一步强化与关坪查缉点、收费站的协同共治机制,加强辖区路段的疏堵保畅工作,想法设法让堵点少一点、排队短一点、通行畅一点,全力保障出行群众准时达到目的地。

车辆管控把把关

大队依托勐养服务区交警执法站,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一网”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做到逢车“必登记、必登车、必检查”原则,特别注重“安全带”、反光条、防护设施的检查工作和警示教育工作,为群众的出行安全把把关,让安全出行稳一点。

业务办理交交心

民警规范文明用语,开展微笑服务,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现象发生,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及时热情接待、及时主动询问、及时高效处理;对确有急事及特殊情况的,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宁愿自己多辛苦一点,也要让群众更方便一点。同时,积极提升群众对“网办”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切实提高业务办理质量和效率。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与群众换换位、交交心,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少做无用功,为民办事实一点,警民关系亲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