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催征!100名民警奔赴边境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1

“开进!”

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100名民警闻令而动,分别从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机关主会场和景洪、勐腊、勐海边境管理大队分会场登车出发,奔赴3个片区9个重点方向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跨境违法犯罪集中整治行动。

“我们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主动出击,敢于亮剑,坚决完成各项边境防控任务,坚持最高标准、最强举措、最严要求,压倒一切阻力,克服一切困难,穷尽一切办法,投入一切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硬仗!”4月19日,该支队打击跨境违法犯罪重点方向整治行动誓师大会上,景洪、勐海、勐腊边境管理大队分别表态发言。

鞍马未歇,战鼓催征。该支队党委书记杨新党支队长号召全体民辅警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担当,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以非同寻常的决心和举措,迅速做好打硬仗、打胜仗的思想认识和战斗准备。党员民警要始终冲锋在前,不怕艰难险阻,敢打头阵,勇做标兵,在行动中锤炼党性、检验忠诚,全力以赴、戮力同心、合力攻坚,坚决打赢重点整治阻击战、攻坚战、整体战,坚决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边境地区,坚决维护西双版纳边疆安全稳固。

针对当前边境非法出入境活动高发、多发势头,该支队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从全支队抽调100名民警成立重点方向整治行动组,全面参与封堵辖区非法通道、便道和渡口,开展辖区社会面清查和二线查缉,严格社会面治安防控和防疫排查,加强涉疫矛盾纠纷化解、重点群体管控和治安突出问题整治等工作,通过“打、防、管、控、建”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面整治边境涉跨境犯罪重点村寨,采取集中攻坚、专案经营、挂牌督办等措施,堵出入、打团伙、断链条、除源头,坚决斩断境内跨境违法犯罪活动通道网络和土壤,全力净化边境社会治安环境,确保边境地区持续安全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