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民警顺藤摸瓜将其抓获

作者 :赵甜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25

近日,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勐遮中队破获一起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

20日22时22分许,勐遮中队事故值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人在勐遮镇至黎明农场三分场路段看见一辆摩托车倒在路面,两人受伤,请速出警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辅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并联系120急救车救援。

由于当晚下雨,路面湿滑,为保护事故现场和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民警在对现场进行勘查前,利用反光锥桶设置安全防线。与此同时,医护人员立即上前查看受伤人员情况,并对其采取紧急救治(心肺复苏),但最终还是没能挽回受伤人员的生命。

事故民警在对事故现场进行初步勘查时发现,一辆无号牌摩托车和一个人躺在路面,与报警人陈述两人受伤的情况不符。随后,事故民警联系报警人再次核实确认事故现场情况,报警人称当时确实有两人,其中一个人站起来往前走了,不知是什么人,也没看清长相。这引起事故民警的思考:是单方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还是肇事逃逸致人死亡?

事故民警将案情汇报至中队后,随即分组展开侦查。一组对事故现场进行仔细勘察,提取摩托车上的细小纤维,固定证据;二组根据目击人提供的线索,沿线查找受伤可疑人员;三组按照摩托车特征,调取周边监控视频,查找摩托车驾驶人。当晚,二组人员在走访摸排至黎明农场三分场时,见一名受轻微伤的可疑男子在小超市门前坐着,便上前查看并询问其受伤情况,该男子称是不小心摔跤造成的。为不放过任何一条可疑线索,中队长要求民警将该男子送黎明医院治疗,并扣留其身份证件。专案小组结合三组调取的大量监控视频资料,查找到该受伤男子的身影。

次日上午,民警根据所掌握的线索到黎明医院找该男子进一步核查时,发现该男子已经逃离。根据该男子身份证上的相关信息,21日16时,专案小组联合勐混派出所将该男子抓获。该男子对撞倒行人致死后弃车逃离现场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按照法定程序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