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麻痹松懈 严格防控措施 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28

9月25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3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时刻绷紧边境防疫之弦,严防麻痹松懈,严格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

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基层代表座谈会、教文卫体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贺词,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厕所革命等工作,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办好民生实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落实全民健身战略举措,加强与周边国家交流合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补齐“三农”短板弱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会议传达9月2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边境防疫工作要求和全省防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州防疫工作汇报,要求全州上下要总结吸取经验教训,排查研判漏洞短板,时刻绷紧边境防疫之弦,保持常态防疫态势,严防麻痹松懈,要严管守牢口岸通道,灵活机动管控边境,从严监管隔离酒店,统筹布局交通卡点,重启压实网格责任,全面完善应急准备,建立联系督导机制,做好其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

会议听取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抓实“舌尖上的安全”,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有效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底线。

会议听取州党政代表团赴沪浙对接扶贫协作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借鉴吸收上海和浙江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发挥长三角地区大市场、大平台、大流通优势,加强深层次、宽领域、高水平合作交流,在统筹兼顾“两手抓”、产业帮扶、人才交流、乡村振兴、扩大开放、社会互助上共谋发展,加快推动西双版纳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