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启动“拒绝毒品,我代言” 网络公益活动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2


6月19日,“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由云南省公安厅、省禁毒办、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冰雨火”剧组联合举办的“拒绝毒品,我代言”网络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景洪市举行。

启动仪式上,云南公安通报了禁毒战果。2019年,云南以“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公安大数据实战应用,全面加强堵截“金三角”毒品渗透和省内毒品治理各项工作,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1.5万起,缴获毒品31.4吨,取得了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蝉联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由省公安厅、“冰雨火”剧组联合录制并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参与的“拒绝毒品,我代言”公益短视频,并倡议:切实增强禁毒法律意识,提高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筑牢拒毒防毒防线。将禁毒作为自己应尽的终身义务,拒毒品于家庭之外,关爱自己的家人,提醒自己周围的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创造无毒社会环境。切实增强“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加入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

启动仪式上,嘉宾和民警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踊跃参与网络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后,省公安厅、省禁毒办、“冰雨火”剧组还联合新闻媒体发起网络联动,发动广大网友参与禁毒活动,云南各级公安机关也将同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禁毒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为拒绝毒品代言,共同携手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维护绿色无毒、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

省公安厅、省禁毒办,西双版纳州相关单位负责人,《冰雨火》剧组有关负责人和演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民警代表,中央、省、州媒体记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