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交警部门多形式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 :西双版纳警方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28

“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以来,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结合五月交通安全宣传月,西双版纳州交警部门加强社会协同,积极联合文明办、城市管理、运政、路政、卫健、佛教协会及社区等相关单位,组织大地保险、太平保险、即时配送企业、辖区带牌销售企业及摩托车、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多形式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引导活动。

 

高速交警在执法站、收费站向过往车辆驾驶人宣传“一盔一带”相关法规和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重点介绍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必要性,让社会各界知晓“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交通管理措施、管理办法,促使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正确使用安全带,努力赢得广大群众和社会舆论支持。

 

景洪交警积极联合即时配送企业美团、饿了么分别在大兴超市、景德小区、标准岗路口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劝导活动,由交警部门带领骑手通过悬挂带有活动主题的宣传红旗在主要路段进行骑行宣传,同时在主要路段及路口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车辆驾驶人宣传“一盔一带”相关法规和安全知识,重点介绍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必要性。通过邀请记者随警作战,深度采访,引导大家交流讨论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正确方法,宣传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以及公安交管部门管理措施,全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共创文明和谐交通。勐养中队随同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走到勐养镇城子村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宣传万里行活动。其中“拍照发朋友圈点赞领头盔”环节全场燃爆,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一盔一带”活动,发到微信朋友圈宣传点赞。短短半个小时,“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就已传遍勐养镇,进一步扩大了此次活动的宣传范围。

 

勐海交警走进美团、饿了么,针对行车交通安全常识、道路交通事故安全警示、文明规范停车、一盔一带等知识开展宣传,要求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纳入安全管理范畴,督促外卖小哥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中国人寿、阳光保险公司及正升、天翔、星星祥龙经贸有限公司,在城区嘎海路开展警企联合“积赞送头盔”活动;针对“一老一小”群体,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拉家常”的方式,讲述身边发生的事故案例,讲明危害后果,教育广大驾乘人员,从自身做起,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在执法服务站,民警在日常路面管控工作中,对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督促其改正,并面对面向驾乘人员讲解安全带的使用方法、骑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的危害,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助推养成安全习惯。

 

勐腊交警邀请勐腊佛教协会、勐腊北路社区、勐腊疾控中心、太平保险、南腊河机车文化骑手、饿了么骑手、交通安全劝导员等单位和团体共200余人,在街心花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发起了寻找勐腊“最美骑行者”活动,开展答题、集赞赠送爱心安全头盔活动,宣传安全骑行。广大志愿者以身作则,积极参与“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在交警的带领下走到城区各个路口,向过往车辆驾驶人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单,劝导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