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西双版纳边境管控模型研发分中心挂牌成立

作者 :陈志诚/文 谢丹阳/图 来源 :州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08




11月6日上午,西双版纳州公安局举行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西双版纳边境管控模型研发分中心挂牌仪式。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董大伦,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陈辉出席仪式,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飞主持仪式。州局在家的党委委员,边境管理支队,州森林公安局及州局各部门负责人,科信处、合战中心全体民警参加仪式。

董大伦在仪式上致辞。向全州公安机关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按照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确定的“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重要精神,始终把大数据战略作为全州公安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抓紧抓牢,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的新的增长点,引领公安工作跨越发展。二是要持续打破警种壁垒。要进一步聚合警种大数据资源,完善大数据应用机制,拓展大数据应用领域,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切实提升大数据应用水平。三是要聚焦研发推广应用。边境管控模型研发分中心成立后,要紧紧依托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的优势,加强请示汇报,要结合我州边境实际,不断创新大数据工作机制,制定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大力创新研发具有西双版纳州特色的大数据模型和技战法,主动担负起为全州公安机关培养大数据人才的责任,为全州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构建起以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为核心的智慧警务模式。

仪式上,董大伦与陈辉共同为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西双版纳边境管控模型研发分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