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深化平安西双版纳建设

作者 :刘周 来源 :州社管综治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10-22

  在深化平安建设工作中,西双版纳州结合实际,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基层和行业系统平安创建,不断巩固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平安创建覆盖面不断拓展。
  一、全局谋划深化平安西双版纳建设。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强法治建设创建平安西双版纳的意见及分工方案,把平安建设作为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进一步健全平安建设制度机制,完善考评体系和考评办法,加强调查研究和分类指导,继续推进“十二五”社会维稳创新专项规划项目建设,切实推动平安西双版纳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二、深入推进基层和行业系统平安创建。各县市区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深入开展“全省先进平安县(市、区)”、平安乡镇(街道、农场)、平安社区(村、生产队)等多种形式的基层平安创建。继续完善“四级联创、三级评审、分级命名”的纵向平安创建模式和平安进家庭、进村寨、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进工地、进景区、进林区、进寺院等“多进多创”的横向平安创建格局。同时,加大行业系统平安创建推进力度,加强对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旅游、平安林区等19个行业系统平安创建活动的协调指导,明确行业主管部门创建责任,各主管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创建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并认真组织实施。
  三、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制定下发《西双版纳州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宣传活动方案》、《关于发掘和宣传平安法治西双版纳建设先进典型的通知》,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大众媒体的作用,通过在乡镇(街道、农场)、社区和公路沿线开辟宣传栏、建立宣传标牌、组织工作人员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大对平安建设的宣传报道力度,广泛宣传典型成功经验,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率,努力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