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助推“九九消防平安行动”

作者 :黄琴芬 王建敏 来源 :州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10-17

  连日来,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来自各社区退休的10余名中老年妇女以消防志愿者身份亮相,用别具一格的消防广场舞这种特殊的方式宣传消防安全。
  此次活动是勐海县公安消防大队创新消防宣传形式、拓宽消防宣传渠道的又一新举措,以“九九消防平安行动”为主要平台,体现社会对老年人群体的关爱,提高老年人群体的平安自护能力,凝聚美德,激发正能量。消防大队巧妙地将消防安全宣传与广场文化相结合,利用广场人员聚集,广场舞文化普及面广的特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通过直观、便捷的宣传方式,消防大队及时将消防宣传工作深入到社会各个角落,使消防安全意识扎根于广大群众的脑海,不断提醒广大群众做好身边消防安全工作和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