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景洪“天网”工程建设推进顺利

作者 :段勇 周新培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10-17

  景洪市立足辖区实际,以“六张网”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拓展视频监控系统在治安防控、打击犯罪领域的应用,提升技防服务水平,打造一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实现“平安景洪、法治景洪”总体目标。 
  平安景洪“天网”工程就是在全市范围内建成全天候运转、全方位覆盖、全视角可视,具有统一的技术标准并能实现视频资源共享的高数字化、高集成化、高智能化视频监控系统。工程主要包括“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三个系统”。“一个中心”是指公安监控指挥作战系统及智能化交通指挥中心。“两个平台”是指数字化监控应用平台、政府调用平台。“三个系统”是指由市委、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平安城市视频监控服务系统;由各乡镇党委筹资建设的平安乡镇视频监控服务系统;由主管部门、经营单位、和个人出资建设的社会资源视频监控系统。
  截至2014年8月,全市已经完成250个治安监控点及智能交通指挥系统的全部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施工总量的87%。其中,交通部分完成99%,智能交通指挥系统于2014年6月1日投入使用,至今已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万余起;治安部分完成75%;11个乡镇和农场管委会完成了系统建设,建设治安监控点269个,乡镇治安监控点安装使用以来,共协助破获刑事案件10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