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开展打四非、查四违

作者 :杨春磊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8-29

  近日,勐腊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会同安监部门,深入勐腊县中云糖业有限责任公司、中石油加油站、中石化加油站及版纳石化勐腊分公司(天然气)等运输、危化品企业,开展“打四非、查四违”安全大检查行动。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对各家企业的内部安全管理台账、GPS监控系统、日常安全检查记录、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安全培训记录、教育记录、违章驾驶人处理,以及落实日常出车前和收车辆后的安全技术状况检查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所属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罐体后部和两侧是否喷涂和悬挂醒目的危险化学品警告标志,轮胎花纹深度、罐体安装牢固程度、制动系统、车辆标识标牌、警示灯等交通安全装备以及运输车辆驾驶员、押运员资质、行车记录、车辆定期审验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督促危化品运输企业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