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平安云南建设先进集体 西双版纳州推荐对象公示

来源 :州委平安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20

根据云南省委政法委员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平安云南建设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云政法通〔202218号)要求,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评选过程让群众参与、评选结果让群众认可,现将2022年平安云南建设先进集体西双版纳州推荐对象予以公示。

如有不同意见,请于2022524日前,以电话、电子邮件或信函等方式向州委平安西双版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电话:0691-2150690,电子邮箱:xsbnjcshzlk@163.com,收件地址: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允景洪街道宣慰大道69号州委州政府办公楼105室(邮编:666100)。

 

             

            州委平安西双版纳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520日         

        

平安云南建设先进集体推荐对象名单


西双版纳州(3个):中共景洪市委政法委员会景洪市公安局、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中共景洪市委政法委员会主要先进事迹近年来,景洪市委政法委全面提升平安景洪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2021年全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96.26%,全省排名第40位,执法满意达95.73%,较去年提高了4.39%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平安建设组织保障。建立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模式,积极推动社会治理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形成党政主导、部门主责、基层主抓工作格局,公检法主要领导均兼任政法委副书记,10个乡镇全部配齐政法副书记,2个街道配备政法委员,实现政法专干全覆盖二是聚焦边境管控,筑牢立体化防控体系。组建前线指挥部,实现集指挥调度、应急处置于一体的扁平化运作建立了一线帮、二线堵、三线查、四线控、五线补,六线保防线,组建党员先锋队、援边突击队,建成联防所45个、拦阻铁丝网156.12公里,形成全线112.39公里国境线的全闭环日均投入力量2600余人驻守边境三是抓实重点领域,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开展偷越国(边)境、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和拦截劝返四大战役对跨境犯罪重点村寨开展整治,查获偷越国边境人数环比下降71.88%,拦截劝返拟偷越国边境人数环比下降643.23%,回国投案自首人数环比上升449.53%四是抓实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全省率先成立综治服务信访服务、网格化服务、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和一的四中心整合综治、信访等15个职能部门,派驻18名工作人员,实现社会治理访、询、调、援、疏、育一站式服务。开发景洪综治信息系统,开通矛盾纠纷、监察举报、问卷调查等六大功能模块,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抓实为民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落实轻微交通违法首违不罚措施开展柔性执法,通过隔空喊话劝导不文明行为创建守望黎明宣传阵地,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回访,向群众报告平安、数说平安景洪、开放日、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增进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理解和支持,群众安全感满意率持续提升

 

景洪市公安局主要先进事迹年以来,景洪市公安局紧紧围绕1+4+1+N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边境管控、疫情防控、社会面防控等重点工作,取得边境安、城区稳、秩序好、发案降良好工作成效。强化管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推进三防融合、加强边境地区社会面管控源头管控固定+机动查缉、重点村寨整治、驻守隔离留观场所、强化应急处置演练、严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等工作,开展重点村寨整治20余次,清查1万余人,收缴无牌无证摩托车600余辆,查获欲偷渡人员同比下降69.73%强化措施,抓实疫情防控。强化重点人员、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主动监测,实现境外疫情零输入”“零感染”“零外传的防控目标;发挥公安机关主责主业作用,投入警力200余名警力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紧扣打防管控,推进社会面防控。创新应用快反快打机制提升破案速度,今年以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6.16%,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44.44%;破案率同比上升17.35%,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防控要求,错时屯警在警情、案件高发易发区域,构建起“1.3.5”分钟防控处置圈,设置治安屯警点80余个,设置环城卡点和街面屯警点100余个,有效提升了社会面管控和应急处突能力,实现警情精确高效处置。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主要先进事迹一是压实工作责任。行领导包干制,镇党政班子成员职工区村寨分片包干,确保边境管控、社会治安各项工作包干带头干、共同抓落实;制定管控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上级安排部署和边境管控责任落实到每个神经末梢二是筑牢防控战斗堡垒。22个联防所技防设备全面投入使用常态化开展培训演练,提升管控工作质效,每天组织值守人员对责任辖区逐段排查阻拦设施存在的风险隐患。三高效精准防控。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管边控边机制,全面封控36.5公里的边境线,对抵边村组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在主要通道、进村路口设立临时防控点,实现路口有人把、山头有人看、渡口有人守、农田有人巡依托村(社区)合理划分基本网格单元,完善党员+N”网格治理责任体系,建立四级网格+10户联防整体联动联战机制,形成人盯人、户盯户边境全民联防模式,切实管住边境、守好国门。四是引领基层自治。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边境管控工作,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开展边境线巡逻、守候、盘查,在全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树立平安边境和谐示范村引导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活动。制定完善《村规民约》,有力推进三敢建设,实现村干部敢管、护村队敢抓、小组干部敢罚,村规民约能有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