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公安局深入企业开展春运节前安全教育学习

作者 :罕萍丽、杨俊 来源 :西双版纳州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1-16

  1月10日,为切实提高客运企业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学习活动。
  民警通报了发生在州内的几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通过血淋淋的案例,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同时,针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阐述违法驾驶的社会危害性和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详细讲解驾驶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应该如何处置等有关问题,以案说法,要求大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珍爱生命,远离违法、平安出行。
  通过此次学习,客运驾驶人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安全行车常识有了充分的了解,对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有了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原则,保证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