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勐龙片区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者 :周兴陪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1-10

  为切实解决景洪市勐龙片区存在的盗窃、赌博、吸贩毒等治安突出问题,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改善治安面貌,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2013年8月以来,景洪市勐龙片区综合整治工作按照“条块联动、因地制宜、标本兼治、注重实效、责任追究”的原则,大力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各成员单位深入各村各生产队,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法律法规。 
  ——社会治安明显好转。公安和边防每日派出197人次警力对主要街道开展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辖区派出所对出租房、宾馆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期间,共立255起刑事案件,同比立案数下降13.3%,破案率上升5%;共受理500起行政案件,同比案件受理数上升134.7%,查处数上升134.2%,打处违法人数上升129.8%;交警部门、运政部门在主要道路上设点检查,整治交通违法、超载超限和非法营运等行为,累计检查1695辆车,盘查717人,查获27辆交通违章车,12辆非法运货车,10辆非法营运车,给予批评教育52起,罚款36800元;公安、工商、安监、文体和当地党委、政府对辖区内网吧、电子游戏室、KTV、歌舞厅、砖厂、木材厂、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联合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不按规定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的商家企业,共查处1家无证游戏室、3家无证歌舞娱乐场所、5家无证黑网吧,收缴65台电脑,下达12份停业整顿通知书,要求2家限期整改。 
  ——基层基础更加夯实。相关部门坚持日常走访排查和重要时期集中排查相结合,从源头上预防和掌控矛盾纠纷,共排查出55起矛盾纠纷,已成功化解48起,化解成功率达87.27%;东风农场管委会成立了综合治理大队,平安景洪“天网”工程在勐龙片区启动实施,基层综治力量得到充实。 
  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景洪市日前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切实提高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措施、加强协作,推动整治工作纵深发展;加强对重点人员、场所的管控,加大对“黄赌毒”、“涉黑”等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治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加快完善村规、队规修订,充实基层治保力量,建立健全整治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勐龙片区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