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法院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者 :刀丹娜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1-10

  2013年,勐海县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394件,与2012年相比增幅为42.97%,审结1347件,未结47件,结案率为96.63%,全年无超期羁押和超审限案件。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2013年,勐海县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始终以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构建和谐、服务大局为己任,有效履行审判职责,全力化解各类矛盾与纠纷。同时,按照“作风改进年”的总要求,立足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法院实际,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促进法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闻宣传、调查研究、“四群”教育及扶贫等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在该院近日召开的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上,还对2013年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该院提出,今年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努力推动法院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