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组织召开政法机关政治督察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

作者 :文字:张艳萍 图片:图打 来源 :州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0

315日,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州政法机关政治督察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特邀省委政法委政治部(队伍建设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杨杰一行开展座谈交流并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杨杰以“充分发挥政治督察重要抓手作用 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为题,深入讲解我省探索建立健全政治督察制度全过程,逐项诠释做好政治督察“7个阶段”工作流程,以丰富的典型案例点出当前政治督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如何总结实践经验,坚定不移地健全完善和推进落实政治督察制度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座谈会上,各级党委政法委和州级政法各单位充分学思践悟,踊跃提出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并就如何加强督察专业队伍建设、聚焦督察工作重点、整合资源力量提出建设性建议。杨杰一行从政治、业务多角度答疑解惑,传授了非常具有实操性的工作方法。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交流座谈是指点迷津式的“及时雨”,既传导了压力,又统一了工作标准,为进一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双版纳州、县(市)两级党委政法委和州级政法各单位政治工作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拟抽调参加2024年政治督察工作组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