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聚焦五项重点 谋划推动2024年政法工作

作者 :段健 来源 :州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01

近日,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超组织召开政法工作专题会议,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西双版纳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政法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方式谋划推动2024年政法工作明确重点工作任务,逐一细化工作措施

2024,西双版纳州政法工作共有五项主要任务。一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建设更高水平的西双版纳。二是紧盯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法治服务能力提升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三是坚持综合治理与打击并重理念,在兴边固边稳边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全力维护边疆安全稳定。四是加强社会稳定工作,在隐患风险化解上持续发力,坚决维护社会和谐安宁。五是围绕打造“五个过硬”政法队伍要求,在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促发展上持续发力,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州委政法委研究制定《2024年全州政法工作任务分解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把《清单》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为年度督查重点,以贯彻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为抓手,倒逼领导责任、直接责任、具体责任层层落实。同时,要求把调查研究贯穿到项目设置、推进实施、跟踪问效的全过程,并通过召开专题会开展督导调研等方式,及时总结阶段工作成效,发现解决存在问题与不足,研究部署推动工作。

此外,州委政法委还将开展“转作风强素质提效能促发展”主题年活动作为推动全年政法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转作风强担当、强效能提质效、抓学习明方向、抓落实促发展、抓执行促表率”等5项行动,推动党员干部实现作风转变、素质提升、工作高效,持续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