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谋划促实干 凝心聚力再出发——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0

219日,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以问题为导向,讨论去年怎么看;以目标为导向,研究今年怎么干,就扎实做好2024年各项政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结合分管领域对各县(市)党委政法委相关工作进行点评,肯定取得成效,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目标要求。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加快西双版纳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州政法工作要聚焦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实践新篇章,抓紧抓实综治中心实体化、执法司法监督检查、政法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落实和平安创建等重点工作,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久久为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双版纳、法治西双版纳。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学习交流,持续活化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在相互交流中拓展思维和眼界,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二是强化调查研究,在深入调查的过程中提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的能力,把问题分析透、分析准。三是强化思考谋划,以前瞻性和全局性思维谋划工作、指导实践,在不断思考和实践中寻解题之方、行答题之为。四是强化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打通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五是强化总结提炼,把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展现出来、推广出去,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形成常态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