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召开“清廉云南”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段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2


2023年5月12日,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建设“清廉云南”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深化拓展“清廉云南”行动的部署要求和州第九次党代会、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及西双版纳州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工作调度会精神,全面落实《西双版纳州关于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实施方案》要求。

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典型案例的通报》、州委《关于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问题追责问责情况通报》以及5月10日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开展以案为鉴深入推进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案例通报会有关要求,对委机关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对深化拓展反腐与发展互促共进的“云南现象”,推动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实施,奋力开创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识“清廉云南”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政法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各项任务,为实现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把握“清廉云南”建设的主要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引领行动”、“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正风肃纪反腐“雷霆行动”中积极主动落实牵头和配合责任,抓实其他各项行动贯彻落实,推动专项行动往深里走、向实里做。要扛实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清廉云南”建设的工作要求,把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州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开展“作风整顿年”等工作紧密结合,与推进全州政法工作现代化紧密结合,高质量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工作,以过硬的能力作风促进工作和自身建设全面发展,确保年度重点工作取得成效。

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伍建平与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