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以信息化助推普法强基专项行动提质增效

作者 :段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2


(图为:政法服务APP普法强基应用培训现场)

5月12日上午,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各县(市)专项办责任领导及管理员,州、县(市)、乡三级工作队长及管理员开展政法服务APP普法强基应用培训。

据了解,为助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信息化开展,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聚焦“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工作要求,依托西双版纳政法服务APP开发“普法强基”专项模块,设置“工作动态、专项文件、任务清单、普法资源库、法律服务”五个应用栏目,发挥信息平台在数据汇聚、研判分析等功能作用,为专项普法工作提供信息化支撑。

通过使用“普法强基”专项模块,州级专项办能快速掌握全州专项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工作短板,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和下发指导意见;汇聚研判法院、公安、民政、妇联和基层上报的矛盾纠纷信息,建立“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清单,让专项普法对象和区域更精准。各专项普法工作专班依据州级专项办下发的“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两个清单,可以向普法宣传工作队派发关于指定人员或区域的普法工作任务,让专项普法内容更精准。广大群众通过手机进入该模块的“法律服务”栏目,即可在家中向律师咨询法律问题,根据所需获得法律援助,享受更加精准和便捷的法律服务。

自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紧扣目标任务,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积极优化工作模式、创新工作载体,以信息化为专项普法赋能增效,全力拓宽广大群众了解和运用法律知识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