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对州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 :段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24


224,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超对州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及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努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会上,刘超肯定了2022年全州政法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和持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分析了当前全州政法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指出了政法各单位在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明确了2023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

刘超指出,2022年西双版纳州政法机关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一手抓维护公平正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较好落实,全面管党治警取得了明显成效,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明显转变。实践证明,西双版纳州政法队伍是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完全信赖、具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刘超要求,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政法单位党委(党组)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将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打造成为忠诚干净、团结协作、干事创业、业务精通的战斗集体。政法单位“一把手”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领导班子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符合实情、落到实处。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着力压实分管部门从严管党治警责任。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日常监督提醒,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

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是持续改进作风,围绕州委部署的“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作风整顿年”明确的“六个好作风”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作风整顿,切实推动作风转变。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定期分析研判队伍思想状况和违纪违法情况,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三是深化执纪问责,紧盯重要领域、关键环节、要害岗位,全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持续强化内部监督执纪。四是加强廉政教育,将廉政教育纳入干警招录、干部选拔、教育培训的必训内容,着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廉洁氛围。五是加大警示教育,积极发挥反面警示作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引导政法干警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

要持续加强效能建设,切实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一是深化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及“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聚焦州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对本系统、本单位的工作再审视、再谋划,树立“凭实绩交卷、用数字说话、以成效检验”的工作导向,用奋斗和担当创造一流业绩。二是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体现在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中,立足政法工作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强边固防提质增效、法治服务提档升级、基层基础补短扬优、作风能力提速加力”,压实责任、干出实效,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州级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