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奋力推进西双版纳政法工作现代化 朱家伟作出批示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24

        224号,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景洪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政法工作,动员全州政法系统锚定开新局、走在前,以扛起新使命、冲出精气神、拼出新气象、创出新业绩的姿态,奋力开启西双版纳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州委书记朱家伟作出批示,他指出,2022年,全州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守边境、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在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宁等方面作出了贡献。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 “3815” 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全州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王宁书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精神,在提优管边控边质效、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提质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力,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加快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双版纳、法治西双版纳建设,在服务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担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推进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发挥法治保障作用,用法治含金量服务发展高质量;要多措并举推进强边固防,在管边控边上提质增效,进一步筑牢边疆安全稳定屏障;要着力强基层打基础,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双版纳;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提升能力水平,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奋力推进西双版纳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西双版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兆勇军、李力、袁松青、李志昆、陈旻出席会议。